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商業法會計師, 台中南屯劉滿珠會計師

孩子,我希望你自始至終都是一個理想主義者    孩子,我首先希望你自始至終都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你可以是農民,可以是工程師,可以是演員,可以是流浪漢,但你必須是個理想主義者。    當你童年,我們講英雄的故事給你聽,并不是要你一定成為英雄,而是希望具有純正的品格;當你少年,我們讓你接觸詩歌、繪畫、音樂,是為了讓你的心靈填滿高尚的情趣。這些高尚的情趣會支撐你的一生,使你在最嚴酷的冬天也不會忘記玫瑰的芳香。理想會使人出眾。    孩子,不要為自己的外形擔憂。理想純潔你的氣質,而最美貌的女人也會因為庸俗而令人生厭。通向理想的道路往往不盡人意,而你亦會為此受盡磨難。但是,孩子,你盡管去爭取,理想主義者的結局悲壯而決不可憐。    在那貌似坎坷的人生中,你會結識到許多智者和君子,你會見到許多旁人無法遇到的風景和奇跡。選擇平庸雖穩妥,但絕無色彩。    不要為蠅頭小利放棄自己的理想,不要為某種潮流而放棄自己的信念。物質世界的外表太過復雜,你要懂得如何去拒絕虛榮的誘惑。理想不是實惠的東西,它往往無法帶給你塵世的享受。因此你必須習慣無人欣賞你,學會精神享受,學會與他人不同。    其次,孩子,我希望你是一個踏實的人。人生太過短促,而虛的東西又太多,你很容易眼花繚亂,最終一事無成。    如果你是一個美貌的女孩子,年輕的時候會有許多男性寵你,你得到的東西過于容易,這會使你流于淺薄和虛浮;如果你是一個極聰明的男孩,又會以為自己能夠成就許多大事而流于輕佻。    記住,每個人的能力有限,我們活在世上做好一件事足矣。寫好一本書,做好一個主婦。不要輕視平凡的人,不要投機取巧,不要攻擊自己做不到的事。你長大后會知道,做好一件事太難,但絕不要放棄。    你要懂得和珍惜感情。不管男人女人,不管墻內墻外,相交一場實在不容易。(人生感悟  www.lz13.cn)交友的過程會有誤會和摩擦,但你想一想,偌大世界,能有緣結伴而行的又有幾人?你要明白朋友終會離去,生活中能有人伴你在身邊,聽你傾談,傾談給你聽,你就應該感激。    要愛自己和愛他人,要懂自己和懂他人。你的心要如溪水般柔軟,你的眼波要象春天般嫵媚。你要會流淚,會孤身一人坐在黑暗中聽傷感的音樂。你要懂得欣賞悲劇,悲劇能豐富你的心靈。    希望你不要媚俗。你是個獨立的人,無人能抹殺你的獨立性,除非你向世俗妥協。要學會欣賞真,要在重重面具之下看到真。    世上圓滑標準的人很多,但出類拔萃的人極少。而往往出類拔萃又隱藏在卑瑣狂蕩之下。在形式上,我們無法與既定的世俗爭斗,而在內心,我們都是自己的國王。如果你的臉上出現諂媚的笑容,我將羞愧的掩臉而去。世俗許多東西雖耀眼卻無價值,不要把自己置于大眾的天平上,你會因此無所適從,人云亦云。    在具體的做人上,我希望你不要打斷別人的談話,不要嬌氣十足。你每天至少拿出兩小時來讀書,不要想著別人為你做些什么,而要想著怎么去幫助他人。    借他人的東西要還,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的恩惠,要記住,別人的東西,再好也是別人的,自己的東西,再差也是自己的。    還有一件事,雖然做起來很難,但相當重要,這就是要有勇氣正視自己的缺點。你會一年年的長大,你漸漸會遇到比你強,比你優秀的人,你會發現自己身上有許多你所厭惡的缺點。這會使你沮喪和自卑。你一定要正視它,不要躲避,要一點一點的加以改正。戰勝自己比征服他人還要艱巨和有意義。    不管世界潮流如何變化,但人的優秀品質卻是永恒的:正直,勇敢,獨立。我希望你是一個優秀的人。分頁:123

你人生最壞的結果,也不過是大器晚成  文/洛洛莉ya  最近忙得昏天黑地,處理完一大堆的文件后,點開聊天工具,才發現,一天前,雪宜給我發了條信息還沒有回復。  “最近你是不是很忙呀?總看你不在線。”  “最近忙得腳不沾地,看,你昨天發的信息,我現在才有空回。昨晚又通宵了,一會兒早點下班。”我回復她的信息。  “一直想找你聊聊,最近一直好迷茫,你說,我要不要換個部門啊?據說新的部門,都是特別辛苦的,他們都加班到十一二點,要是換一個新部門,又特別累,那還不如不換了;可是現在的部門,一點意思都沒有,那么點事情,做來做去,都是實操性的,一點高度都沒有,又學不到東西。怎么辦,我好糾結啊!”  看著她打出來的一長串字,我的內心咯噔一下,這又是一個不安于現狀,內心躁動不安,又擔心未知未來的可怕,不敢嘗試,蠢蠢欲動的糾結者。  回家打開郵件,學弟最新的一封郵件,顯示是一個小時以前,我剛下班那會兒發過來。  “姐,今天好多同學出去校招面試了,好多人回來說有些企業還不錯,競爭激烈,而且研究生的就業率,其實也沒想象那么好,我要不要先去跑一跑校招招聘會?還是先準備著考試?好糾結啊,現在。感覺每天看書,都看不進去,要是明年考不上,我又沒有去參加校園招聘,最佳的找工作的時期就這么過去了,到時候會不會找不到好工作?”  他的狀態,跟我之前大四快畢業時候的狀態差不多,那個時候,我不也是這么抱著不甘心的心理,用著不專心的態度,在考研這條獨木橋上,橫沖直撞,最后還壯烈犧牲了嗎?  我可以給出什么建議?告訴他,別著急,專心做一件事,總能把這件事做好?可是當初的自己,不也是經歷了慘痛的失敗,才明白,這山望著那山高的時候,已經是對自己不抱太大的希望了。給自己找退路,是在失敗的時候,給心里留一點小安慰——天資不夠,別拿努力來湊。  我們害怕去嘗試,因為我們害怕失去。不去嘗試,至少現狀不會太差。我們總是告訴自己:要是換個環境,會不會比現在更差?要是換個工作,會不會比現在更累?  于是,我們就開始自己嚇唬自己:會的呀,如果改變了現狀,你要花更多時間去適應,你要放棄現在的一些約定俗成,更會導致你可能要起得更早,睡得更晚,圈子更新,不相適應。然后,好不容易鼓起的那點勇氣,就被自己無情地拍熄在腦海里。在不久之后,沉浸在自己每天完成的一成不變的工作里,對自己說:瞧,這樣多好!  那么,我們人生最壞的結果,是過成了自己最不想要的樣子?還是,我們都沒有努力去嘗試過,就覺得一定不會成功?  我開始整理我要告訴雪宜和學弟的話:每一步選擇,只要做了,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終究會成功,至少,是你自己的成功。  考研期間,蠢蠢欲動的時候,我隔壁的一個學霸妹子曾經看到我好幾天焦灼不安,她走過我身邊的時候說了一句話:與其看著別人去做,不如自己做個了斷。要是像你每天這樣心不在焉的準備,研究生也不用考了。你人生最壞的結果,也不過是沒有過成你想要的樣子。  雖然當時非常氣憤,被人看穿,又無力反駁。  后來,發現自己沒有在專業方面的優勢,便收拾行裝,跟著大家一起去面試。當我穿上西服,踩著黑皮鞋的時候,我暗暗告訴自己,既然選了這條路,就要孤注一擲的去完成得最好。沒有考研計劃的壓迫和緊張,沉下心來準備面試題目和搜集企業資料,與朋友探討面試經驗和簡歷細節。意想不到的是,面試出奇順利,拿到offer的時候,正好學霸同學也拿到了錄取通知書,在曾經的考研教室里,她帶著厚厚的鏡片,笑著看著我說:恭喜你,做到了你選的那條路。  我緊緊握住她的手,說:謝謝你那時候點醒我。  我跟雪宜說:其實,最重要的是問問你自己,是想要安穩枯燥的生活,還是想要一個更明確的未來。沒有人會有那么好的精力,去盡善盡美過好生活里的每一個細節。我們平凡人,終究不能太貪心,做好一件事,就有一件事的價值,妄想做好每一件事,總是得不償失。  糾結的時間,還不如好好想想,最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每一種別人的人生,或者朋友圈里的生活,都是經過了百般修飾,增光加亮以后,篩選出來的精致,如果你把它當做你的人生參考,我只能說你太傻。  換個部門,也許會碰到百般困難,重頭開始積累專業知識,也許會碰到不好的同事,被百般刁難。可是,如果僅因為擔心未知的困境也許會比目前更差,還不如窩在現在的舒適區,做自己的山大王,那么錯過的,也許就是另一個人生。  我給學弟講了我自己的經歷,沒有再收到他的郵件。不久之后,他給我發了一條微信:  姐,我沒有考上研究生,也錯過了最佳的企業招聘期。我現在特別后悔沒有聽你的話,認真地去做好一件事情。我想要兩個都好的結果,終究因為太貪心。雖然我找到了一份工作,但是的確沒有之前同學們找到的那么好了,待遇也差了好大一截。現在我不再糾結了,既然是我自己種下的因,我承擔的果,但是,我的人生也還剛開始,一次錯了,不代表以后還會這樣。現在,我會努力的在現在的崗位上做好自己,也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你說的那句話:人生最壞的結果,也不過是大器晚成!  收到這條短信的時候,我正好經歷了一場艱苦卓絕,據理力爭的資源探討會,心累得不想說話,但是最終也因為準備充分,在最后緊要關頭,扭轉局勢,爭取到新的預算。長舒一口氣,看著最后一句話,像是夏日里的一杯清涼飲品,產生了強大的共鳴。  抬頭看看外面車水馬龍的世界,想起一句話:最痛苦的事,不是失敗,是我本可以。去做就好了,如果不去做,這個遺憾,可是會抱憾終身的! 大器晚成造句 勵志演講:孩子,我寧愿相信你大器晚成 做最壞的打算,存最好的心分頁:123

斯坦福大學的“失敗”實驗室  文/周冬梅  不久前,因工作需要,從事大學生心理教育的我去了一次斯坦福大學,并拜會了斯坦福大學的心理教育專家西雅·布里托斯先生。布里托斯在心理教育上有著豐富的經驗和成果,他喜歡通過讓學生做實驗的方式,傳授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心理學知識,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態度和信念。  見面后,布里托斯先是簡單地跟我交流了一下他的心理教育觀點和理念,然后便興致勃勃地請我參觀他的好幾個心理實驗室。其中一個叫“失敗也無妨”的實驗室,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走進這個實驗室,如果不是事先被告知,我根本不會相信這竟是一個心理實驗室——里面掛滿了氣球、彩帶和塑料花等五顏六色的裝飾物,完全就像是一個充滿歡快氣氛的派對現場!  據布里托斯介紹,這個實驗室由4個部分組成,每一個部分分屬一個獨立的小房間,每個房間里都有一個跟冒險和失敗有關的主題。第一個房間是智力冒險與失敗,第二個是金融冒險與失敗,第三個是情感冒險與失敗,第四個則是體力冒險與失敗。  “學生可以選擇其中任何一項冒險活動,獨自一人或是與團隊一起參與。”布里托斯解釋道。  “那有具體衡量冒險是成功還是失敗的標準嗎?”我問道。  “有的,每項冒險活動都有一個‘冒險指數自動計算器’,它能根據參與者的表現,精確地計算出在多高的指數時他們覺得最恰當和最舒服,在此時他們冒險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反之則失敗的可能性最大。”  “這些實驗的目的是什么呢?”我繼續問。  “讓學生了解他們在不同情況下對風險的反應能力以及對待失敗的態度,以便做到了解自我。”  為了更加具體地說明,接下來,布里托斯開始不厭其煩地向我一一介紹了4個冒險活動的大概內容和情況。  據介紹,在智力主題的房間里,學生要解決一系列開放性的、需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才能解決的問題,而且要靈活、快速,否則就等于失敗。  布里托斯隨手翻出3道智力考察題,分別是:在MARCH(3月)與APRIL(4月)這兩個月的中間部分,你會發現什么?有兩個人在樹林里迷路了,然后一個人往北走,另一個人往南走,但奇怪的是,20分鐘后,他們又碰面了,這是怎么回事呢?籃子里共有4個雞蛋,然后來了4個人,每人各自從中拿走一個雞蛋,結果籃子里還有一個雞蛋,這到底是為什么?  這幾道題一時還真把我給難住了,讓我非常尷尬。好在布里托斯沒有賣關子,很快便揭曉了答案——中間部分是R;兩個人是相向而行的;其中一個人是連籃子和一個雞蛋一起拿走的。我恍然大悟,不禁為這些題目拍案叫絕。  而在金融主題的房間里,學生要挑戰一些類似賭博的游戲,挑戰前先要押上10——100美元作為“賭注”.越難的游戲,賭注越大。布里托斯稱,有些學生一上來就直接下最大的賭注,有些學生則一點點從小到大,挑戰失敗后的反應也各不相同,有的暴跳如雷,有的則若無其事。  而在體力主題的房間里,布里托斯會測試學生們在諸如室內攀巖、跳遠比賽的比賽前、比賽中和比賽后的各種反應,對待成功或失敗的心理和表情。  最后,在情感主題的房間里,則需要學生們在一張紙上寫上自己心中的情感秘密,可以是關于愛情的,也可以是關于自身缺點的,考驗參與者的心理開放度。結果很多同學因為害怕別人知道自己心里的秘密而交了白卷。  “這4個主題幾乎涵蓋了一個人一生中的全部冒險和失敗,但是即便參與者全部沒有通過也沒有關系,因為這是在實驗室里,而非現實中。”布里托斯稱,接下來他還會讓學生們談談對風險嘗試和失敗的看法,經過這一系列的活動和談論,讓他們知道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應對風險和失敗的辦法,就看效果怎么樣了。  “讓學生們學會正確看待冒險和失敗,因為生活中的每次嘗試和冒險都有失敗的可能。只有提前認識到這一點,才能在它真正到來時泰然處之!”布里托斯最后這樣總結這個心理實驗室的作用。 關于不怕失敗的名言 關于失敗的名言 洛克菲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第8封:只有放棄才會失敗 從來就沒有失敗這回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寶特瓶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商標登記 台中大雅風險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電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wf6eaez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